顾临渊

写我想写的。

【喻黄】 一步之遥07

Chapter07
  黄少天欲盖弥彰似的只顾埋头走路,而喻文州则不紧不慢地缀在他身后,一路上倒吸引了不少吃瓜群众的瞩目。
  喻文州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校服,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怎么跟逃课似的,他不动声色地看了眼前面人挺拔的背影,还是跟老师一起。
  而黄少天这会只想着贯彻落实避嫌方案,一路上都压着,力求不说话。虽说心里憋得难受,但脸上姑且还挂着一副平静的假象。
  一路到了小吃街,黄少天才转过身问喻文州:“想吃什么?还有四十来分钟才上晚自习,也离的还算近,倒也不急。”他原以为依喻文州的性格,应该会礼貌地说随便之类的话,心里都已经盘算好了。
  带他去吃巷口那家云吞面好了,味道不错,应该会满意吧。喻文州却麻利地回答道:
  “想吃云吞面,巷口的那家很好吃就它了,走吧。”
  可怜黄少天把到嘴的话将将抑下,几乎是脚步不稳地跟上去,心中复杂的情绪汹涌接天。还真是有缘啊,他想,原来喻文州也爱吃云吞面吗。
  有老熟客的情况下,店自然很好找。装潢称不上富雅别致,但整齐干净,桌椅是木质的,沉檀色的漆面因为岁月的打磨而喑喑地潜下来,倒意外有些古朴的纯彻感。窗棂上系着一串陈红的灯笼,一阵东风袭来,甚带了几分萧索洒然的意味。
  黄少天大马金刀地坐在喻文州对面,招手一口气要了两碗云吞面一笼奶黄包一笼流沙包和一箧蒸饺这才意犹未尽地收手,转头看向喻文州,脸上一派询问之意。
  这边喻文州托着下巴,非常利落道:“我想吃桂花汤圆,但一个人肯定吃不完,咱们点一碗吃介意吗,黄老师?”黄少天被他这番说辞整得一点意见都没有,相当痛快地点头同意了。
  饭上得很快,黄少天刚回过神打算取筷子时,喻文州就递了双过来,这使他有些发愣,缓了几拍后才道谢接过。喻文州看他这番不自然的做态扬了扬眉,却也什么都没有多说,低下头率先开始吃了。
  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在温暖的氛围中黄少天不禁有些放松,整个人都带着几分飘忽的惬意。但随即一种不知名的疲倦倏而涌入四肢,看来真得回家好好睡一觉了,他懒洋洋地想。
  “黄老师,你待会还回学校吗。”喻文州忽然道。“不了吧,我今天没有晚自习,直接回家睡一觉。”黄少天意兴阑珊地随口应着,抬起眼皮看向喻文州。
  在雾气氤氲下,就像是隔了层茫茫的玻璃一样,黄少天只觉得喻文州的身形朦朦胧胧,怎么也看不真切。这一想,他突然一个激灵,基本停用的脑子又开始重新运转。
  不对吧,我到底有没有课现在明明是喻文州更清楚,怎么突然这样问我呢,回学校啊……不会是……黄少天突然有了一个奇怪的想法。不过,即使他想证实,喻文州也没再多说什么,搞得黄少天也续不上这个话题。
  一顿饭吃得很快,桂花汤圆果真如喻文州所猜,剩了大半碗,黄少天大大方方端过来尝了一个。温度刚好,既不烫口亦不发凉,温温的很舒服,芝麻的甜糯和着桂花的清香显得格外般配,他一口一个吃完了。
  结了账,喻文州和黄少天并排走出街巷。在拐角处喻文州正在思忖怎么同黄少天道别时,却发现他轻车熟路地向左拐去,不免吃了一惊。快步追上去有点犹豫道:“黄老师,你家原来也在这个方向吗?”
  黄少天听了不置可否,平静开口道:
  “我先送你回学校。”
  一种不可言说的光亮在喻文州的眼底炸开,像是映衬着万家灯火似的绚烂。末了他低下头,唇角抑不住地上扬,轻快应到:
  “好。”
  一条路长也不长,短也不短,但总归有个尽头。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进了校门,站在门外催他:“快回教室吧,要打铃了都,我也要走了。”喻文州站得笔挺,听了这番话也没什么情绪,轻轻地说:“再见,黄老师。”
  黄少天从兜里拿出一只手,冲他挥了挥,这才潇洒地转过身,复又双手插兜,有些摇摇晃晃地向前走。一、二……错了,重来。黄少天在心里暗暗地数着。忍忍!别回头啊兄弟,他咬着牙想,感觉就像攥了个潘多拉宝盒般紧张。五十!他悄然数到这个数,终究是忍不住,头向后扭去,满手是汗地打开了宝盒。
  只一眼,他的眉心就紧紧揪了起来,眼皮突突直跳。借着门口的灯光,他能依稀看到仍伫在原地的清瘦身影,光把那人的影子拉得纤长而单薄。
  晚风送来微弱的铃声却如同春雷般在耳边炸响。一个念头赫然浮上心间,上课铃都响了,喻文州怎么还没回去?然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莫不非……刚刚喻文州一直都在看他吗。
                                                                                   -TBC-

好了好了,黄老师或许可能应该大概姑且是知道了文州欺师灭祖的心意了xxxx
文州:?我不想灭祖啊……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