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临渊

写我想写的。

【王叶】把酒祝东风07

chapter07
 
  在王杰希有限的人生经历中,着实缺少哄人的经验。他打小没有兄弟姐妹,长大后学徒也是对他恭敬有礼,因为职业的缘故就连面对衣食父母都没软过半分脸色,但今天碰到了一位爷。

“ 好,你撒手,我不走。”王杰希退让一步,“真的,那我放手了,王大夫是君子说话可要算数。”叶修顺从的撤了手。王杰希决定跟这个人讲道理:“叶先生,不是我非得触您隐私的,但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少一项便少了几分把握,但如果你有什么难言之隐我也就不强求了,不过自己的身体毕竟是重要的,什么‘治好治不好都一样’之类的话还请少讲吧。”

  叶修闻言脸上神色不变,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他没头没尾的说:“生分了,王大夫说话都用‘您’字了。”王杰希收获了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反应,不免有些微微泄气,身板依旧坐得笔直却不说话了。“这伤是枪伤,你也看出来了,已经有两年零六个月了。”

  这样看来这人不仅仅没忘,甚至还记得格外清楚。“好,知道了,我再琢磨一下,方子回去差人给你送来。”王杰希看着叶修,“能治好?”叶修笑着问,“能。”王杰希没加或许可能大概之类给自己留退路的词,斩钉截铁的说。

  叶修嗯了一声,熟门熟路的从床头柜的屉子里摸出洋火和一包香烟来点上,薄薄的气萦绕在唇间。他夹着烟,嗓子有些哑,又无端添了几分磁性和暧昧说:“王大夫不介意吧。”王杰希不清楚他们这些人是否都这样热爱自说自话,点都点上了,还问个什么劲儿。他是有些气的,却很快又散了。不值得,他劝了劝自己。

  叶修的手很漂亮,修长,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异常齐整干净。明明看起来是个老烟枪,但手指却根根白皙,甚至是过分的苍白,衬得一根很静脉血管都纤毫毕现。可能是他太瘦了,手掌也没什么肉,只剩下指骨间撑着一层薄薄的皮肉,让人有些忍不住想去牵着暖着他。一言以蔽之。这是一双顶招人疼的手。

  所以王杰希到底也没有做到一言不发的走人,在收拾完东西后平静的开了口:“奉劝你一句,要是不想英年早逝,就把那东西戒了。”叶修这回没拦他,叼着烟目送着王杰希,笑得格外和善。

  叶修被他妈按着头,灌了一个月的药后,惊异的发现这个方子竟是有些用的,其间王杰希又再给他号了几次脉,倒也算是尽职尽责了。不过王杰希好像自从那次后就不太爱搭理自己了。叶修摸出了一根烟,想了想还是没点,只是用嘴叼着。不对,他分明是一直都不爱搭理我,叶修有些发愁。

  正搁这东想西想没一会儿,叶母就来搅人了:“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好多了。”叶修顺从的应:“嗯。”“我就说吧,王大夫绝对靠谱。”叶母高兴起来了:“你怎么还不请人家吃顿饭谢谢呢。”叶修闻言八风不动,素质过硬道:“不至于吧,不是结过药钱了吗。”

  叶母嘬着牙花子作势要敲他脑壳:“一码归一码,人家愿意给你看就是人情,怎么做事呢?你赶紧去谢谢人家,不然我可得揍你一顿。”叶修护着脑门儿起身,动作利落的把叶母吓了一跳:“你干嘛呀?”叶修拉开衣柜,找出一件外套,穿上了头也不回道:“怕挨揍,我现在就去写人家,喔可能回来晚点不用给我留饭了。”
叶母:?我怎么感觉哪里不太对呢。

  事实上,叶修出了门,才想起自己并不知道王杰希的医馆在哪。司机见他不吱声,尽职尽责的提醒:“大少爷,您去哪儿?”叶修斟酌着说:“王大夫的医馆。”司机应了一声,等他下文等了半天,叶修也没再说话。只好又问:“您知道具体在哪儿吗?”叶修脸不红气不喘:“不知道。”

  司机脾气很好的忍住了又问:“您是想要找王大夫的话可以直接去他家啊。”叶修从善如流的点点头说:“很对,但我也不知道他家在哪啊。”司机终于撑不住,还是叶修想了想开口道:“算了,去方锐店里吧,崇文路。”

  刚进店,叶修就瞅见林敬言在柜台上打包茶叶。:“老林啊,方锐在吗?”林敬言抬头推了推眼镜,见着是他便应道:“在里屋煮茶呢,我叫他出来。”但没等林敬言开口,方锐就听见响动,自己溜溜哒哒的出来了:“是老叶哎,找我什么事儿?”叶修走过去很直白的问他:“你知道王大夫在哪儿吗。”

  “谁?”方锐有些没反应过来,“王杰希王大夫。”叶修又说了一遍,“哦,这个点儿他应该在医馆吧。”,方锐下意识答道,又感到了诧异:“不是,你找他干什么呀?”叶修言简意赅的给方锐大概讲了讲事情的经过,末了总结:“总之我妈是一定要我请他吃饭了。”方锐听完了跌宕的故事,结结实实笑了一顿后才 把医馆地址告诉叶修。

  但叶修听完后,仍是没挪步,方锐心头一跳:“怎么还有事啊?你能不能一次讲完。”叶修不理他,压低了声音问:“但是吧,我俩这事你也清楚就……误会多,他万一不同意怎么办啊。”方锐莫名其妙,不同意就不同意呗,搞得你真乐意请人家一顿似的。“那他不同意我能有什么办法?”

  叶修嘲讽的笑了笑:“怎么,看你们挺熟连这事儿原来都搞不定,唉废物点心。”方锐炸了:“会不会说话?我那是话不说满而已,谁搞不定了。”“我,我搞不定,您给支个招儿吧。”叶修主动认错。

  方锐冷哼一声:“方法可以教你,但用不用得好就得看你啊,其实吧老王这人耳根子特软,就算他一开始不答应,你磨一磨他也就松口了,看你的耐心如何。行了吧,不准再叫我废物点心。”叶修诚意的连连点头:“谢了啊点心。”气的方锐看着他潇洒离去的背影想一脚踹上去。


                                                                                          -TBC-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