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临渊

写我想写的。

【喻黄】一步之遥10 「完」

Chapter10
  火锅店里人声鼎沸,但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包厢里相顾无言,唯有涮肉忙。锅咕噜咕噜地滚起来,黄少天伸手关了火,近乎自言自语道:“怎么还不来啊,锅都开几遍了。”喻文州自然地给黄少天夹了几片涮牛肉后随意答道:“再等等吧,短信说已经快了。”黄少天认命般低头吃肉,含糊地讲着:“就知道不能听他们的话,一野起来就没数。”喻文州没再搭话,只给他又夹了一筷子。
 
  人陆陆续续地来齐后,气氛一下子就爆炸般活跃了起来,大家叽叽喳喳地说着话,黄少天不便过多插嘴,只好埋头吃这吃那,然后他就饱了,隔着氤氲的雾气发呆。视线散漫而飘忽地散开,没目的地游走在对面坐着的人身上。其中一个兄弟实再被他盯地发毛,试探性地问:“老师,你怎么不吃啊…?”黄少天略微回神,戳了戳碗里剩下的秋葵,坦荡道:“我饱了。”
 
  又待了一会儿后,黄少天对于自己这种阻碍年轻人放飞自我的行径,产生了深深的罪恶感,于是他想了想后:“ 同学们,你们先吃着,帅气的老师饱了去消消食。”大家意思意思挽留了一下,发现他去意坚决,也就承其美意了。
 
  出了店门,黄少天被外面扑面而来的热浪所震惊,没有空调的夏伏天逼着他几乎想扭头回来。“吱-----”的一声,门又开了,喻文州从里面出来,试探性地向黄少天的方向走了几步。“你怎么也出来了?”黄少天好奇地问。
 
  “我也饱了,出来走走。”喻文州快步走到他身边。“饱什么饱,吆喝着吃火锅的人,到头来只吃了那么点!”黄少天状貌镇静道,而喻文州只是但笑不语。“笑什么笑,老师批评人呢,知不知道严肃。”黄少天板起脸,试图显得庄重一些,“是,我错了老师。”喻文州从善如流地低头认错,“哎你啊……”黄少天无奈地扭过头不再看他,率先迈开步子走路。
 
  黄少天这会儿不嫌冷了,慢悠悠地穿过熙熙攘攘而陌生的街。喻文州跟在他身后约莫一步的位置,也不在意目的地,只是悠闲地低头观察黄少天融汇人群中的影子,等他发现影子不再移动后,眼皮都没抬一下地问:“迷路了?”

   “嗯。”黄少天大大方方地承认,“你知道该怎么走吗?”喻文州终于抬起头,笑着说:“但你没说要去哪里啊?”黄少天闻言意味不明地侧头瞥他,喻文州知趣地举手投降:“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笑了,严肃。”他转身欲盖弥彰地向四周虚晃地望了一眼补充道:“不然老师要训人了。”黄少天品出他尾音没忍住的笑意,和善地说:“原本可以带你去逛逛,但现在仔细思忖一下还是直接回酒店吧。”
“那可真是太遗憾了。”喻文州认真地叹口气。
 
  在喻文州带路后,很快就看到了酒店的正门,看着电梯上的数字不停往上蹦的时候,黄少天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时间流逝如水,一晃就淌过了,这应该是最后一晚吧。“黄老师,到了。”喻文州见门开了黄少天还是没有要出来的意思,开口提醒到。黄少天意兴阑珊地应了声,和喻文州一起走出电梯。

   “说起来为什么你也溜出来啊,总跟我一起,不会这么巧吧,故意的?”黄少天斜睨他一眼开玩笑般的问。“是啊,故意的。”喻文州坦荡荡地迎着他的目光。黄少天没料到他会这样直接的承认,一时倒无话可说。
 
  哦豁,没想到你还是是个话题终结者啊,他想。
 
  他们两个并肩走在酒店铺着软毯的走廊中,心照不宣地不讲一句话,顶上暗淡的灯光隐隐约约地倾洒下来,有着说不清的人间烟火气。
 
  眼睛里是看不见尽头的前方,余光里却尽是彼此在暗色中渲染得柔和的眼角眉梢,铺天盖地的罗曼蒂克气息席卷而来,使人几乎长醉不醒。
 
  “黄老师,听说你是个机会主义者。”喻文州突然停住了脚步。
 
  黄少天有些措手不及,含糊且本能地应着:“是啊……”喻文州没由来地笑了,盈盈地侧头看着黄少天,“我看不像。”
 
  啊?黄少天不由得一愣,不知这是唱得哪出。
 
  “不然怎么连现在这样的机会都视而不见呢。”喻文州自顾自地往下讲,酒店里淡淡的灯光虛笼在他的周围,像极了上次漫天星光下的温柔,只有两个人的走廊静默而缱绻。
 
  仿佛近得只有一步的距离,黄少天几乎可以感受到喻文州说话时呼出的气息,温暖得使他鼻尖冒起了细汗,无法抽走目光,就这样定定地留在喻文州漂亮的眼睛中。
 
  “黄少天,”他平静却郑重地说,“我喜欢你。”

                                                                                    -END-

好了终于磨磨叽叽把这篇更完了。也算是在lof上发的第一篇文吧,有人能喜欢特别的高兴…更新确实慢且不稳定对不起对不起,因为喜欢他们谈恋爱而产生想写文的冲动,好歹也算坚持下来了,呼……下篇应该是王喻希望大家会喜欢吧!谢谢所有看到这里的朋友,笔芯。

评论(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