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临渊

写我想写的。

【喻黄】一步之遥09

Chapter09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G市人,黄少天来到B市后顺理成章地水土不服了。
 
  他萎靡地站在考场外,强打起精神对一干学生和蔼道:“相信自己,沉着冷静,仔细审题啊。”众人稀稀疏疏地应着,喻文州冷不防开口:“黄老师,你今天怎么戴了副眼镜?”

  黄少天右手握拳抵在唇边,掩饰性地轻咳一声才回道:“我这不怕自己长得太年轻被人家当成学生问东问西嘛,戴一副眼镜装下成熟撑撑场面呗。”大家很不给面子地笑了起来,紧张的气氛倒有几分缓解。

  喻文州却笑不出来,他隐在人群中不动声色地打量着银框镜架下略显乌黑的暗色,直到黄少天赶鸭子似的把他们赶进考场。
 
  考生在考场内恨不得一分钟掰成两瓣用,黄少天在外面来回踱步只觉得度日如年。他不住地看着腕间的表,盘算着剩下的时间。终于,漫长的三个小时过去了,黄少天快步迎了过去,对一众看起来蔫了吧唧的学生发表亲切的问候。

  不过大家说起话来倒又眉飞色舞,一派青春朝气的样子。黄少天放了心,招呼着学生回酒店休息,待会到饭点了再一起聚餐。谁知一群年轻人如同解放天性般说什么也要再逛逛,不肯早早回酒店。

  黄少天可以理解这种新鲜劲,却没有什么体力陪他们狂欢,看在还有靠谱的高年级学生在,且电话随时保持联络这两点硬性条件的份上,终是勉强同意让他们自己去,到饭点再回来。

  他跟学生简单道别后,扭头竟然发现了一个熟人,于是便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快步走了过去。

  “老叶……叶修?”试探性地叫了一声,那人轻转过头来,还真是。“你怎么在这儿?带学生吗欸你不是从嘉世辞职了吗搞啥呀,你又去哪了没听说啊,你这就不对了怎么还瞒着人咱俩……”叶修叼着烟,略微抬了抬眼皮看见是黄少天后惊讶之余还带着点儿失望:“我当是谁,少天啊……”

  “靠靠靠你什么语气啊,没一点儿他乡逢故人的喜悦就算了,还让我闻二手烟!”黄少天听他这懒洋洋地语调一下就炸了,“我又没等你,干嘛要高兴,还故人呢怎么不见你叫声师哥听听。”叶修夹起烟睨着黄少天,“哈哈果然是在等学生吧,你到底在哪教书啊别卖关子了,就这样还好意思自称师哥呢害臊吗老叶!”黄少天敏锐地抓住叶修话及的一点信息后倒也没那么生气了。

  “我说等人又没说等学生。”叶修同情似的摇了摇头,伸手把烟碾灭后语气平静地继续道:“我在兴欣,还是H市。”黄少天听着这个陌生的校名微微一愣,想问点什么又不知道合不合适,最后只能干巴巴地说:“过得还好吧?”

  叶修挑起一边眉毛,不咸不淡道:“挺好的,我觉得还能再带一个状元。”黄少天听过这番豪言壮语后只想打他,但转念想到这人确实连续都三年带出过状元,一口恶气梗在喉间硬是吐不出来。叶修这边看他这憋屈样补充道:“这么意外吗,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喔对了你还年轻确实还没有经历过。”言罢又从容地呵呵笑了几声,气得黄少天几乎呕出血来。

   “有一句话是这样讲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个温和的好听的声音成功疏通了黄少天的气结,“对吗,叶修老师?”回头一看果然是喻文州。要不是为人师表的尊严所致,黄少天此刻一定要俯掌而击之了,叶修也明显顿了下才说:“有点道理。”

  喻文州稳稳当当地站着,定定迎着叶修打量的目光,甚至还挂着几分浅淡自然的笑意。叶修由衷道:“这是你的学生吗,看起来挺不错呀。”“当然,也不看是谁教的。”黄少天得意地笑了。

  走在回宾馆的路上,黄少天还是没绷住,尽量平静地问:“你没有跟他们一起去玩吗?”喻文州侧过头看他,认真答道:“我觉得有点累,想先回宾馆休息一下。”哦?年轻人你这回答很不老实啊。“是啊,好好休息下也好……对了待会想吃什么?”黄少天有点慌乱地避开他的视线,仓促转移了话题。

  “火锅吧。”喻文州沉吟片刻后给出了结果,“那就吃火锅。”黄老师专制地直接拍定了,犹豫再三还是问道:“你怎么知道那是叶修?”他微微转身看着喻文州,“但你说的那一句太合适了,解气,看见他那瞬间错愕的表情了吗,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我能笑一年!”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黄少天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他摘了眼镜,头略微仰了起来,露出一小段修长的脖颈,连着线条优美的下颔绷出一寸漂亮的弧度。略薄的唇微微挑了起来,显出几颗洁白整齐的牙齿,倒有些说不出的孩子气。喻文州低低地在心里吁出一口气,对上黄少天因笑过后而显得格外湿润的眸子,轻巧地眨了下眼睛,

“你猜?”

                                                                                -TBC-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