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临渊

写我想写的。

【喻黄】一步之遥04

Chapter04
  在此之前,喻文州对习题课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讲得再准确一些,应该是在他成为数学课代表之前。
  现在,他一手握着黄少天的教案本,一手捏着粉笔,在黑板上一丝不苟地抄着题。他依稀能听到底下同学小声的吐槽,这使得他不由得有些尴尬。倒不是字的原因,他的字端正雅致,笔锋处又带有一些恰当好处的锐气,颇有几分柳体的风骨,自然是赏心悦目。事实上,眼下最棘手的问题就是他写得实再太慢,底下的同学早就抄完了,个个抬眼盯着他,好像这样就能让他写得快一些似的。
  喻文州也很无奈,今天投影仪突然坏了,没法把题投影出来,但这节课却是非上不可的,只能让人手动抄题,黄老师自然是懒得干这种事,随手就丢给他那靠谱稳重的课代表了。不过黄少天千算万算都没想到的是,他凡事都能轻松解决的课代表独独对此束手无策。黄少天实再不忍心眼睁睁看着喻文州这么尴尬,于是他背着手,状似非常从容地转过头,开始假装看窗外的风景。
  “班长手速也太不行了吧。”一个男生的抱怨打破了僵持,因为这位兄弟的声音确实太大,以至于喻文州想假装听不见都不可能了,黄少天想继续假装看风景也不可能了。坦白来说,喻文州平时写字也不这样慢到令人发指,好歹也算接近正常速度,不过在黑板上写字难度陡增,自然是比坐在下面抄的同学要慢,不过当局者迷,同学们并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就更谈不上什么体谅了。
  黄少天缓解气氛般清清嗓子,转身向喻文州问到:“只是投影仪坏了吗?”喻文州也顺势放下粉笔冲他点点头,“那就好,快快快网管呢,来把多媒体开一下,抓紧时间,对就是说你呢网管,时间就是金钱,小小年纪就视金钱为无物,境界还挺高的啊……”
  网管沉着地用开机声效打断了黄少天的高谈阔论,为人师表的黄老师倒也不计较,快步走过去,麻利地新建了一个word文档,就挥手让喻文州和网管一起下去了。他摆好教案本,试着敲了几个字,刚消停的炮就又开火了:“哎哎哎,麻烦死了,怎么会这么巧啊,偏就是今天你们班的投影坏了,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啊这是,还得我亲自来,你们可得认真抄啊我给你们讲你黄老师是什么身价那可不是轻易出手的……”
  他这一边说着,手下动作倒也没停,十指翻飞,一时只听得键盘劈里啪啦地响个没完。留心的人其实不难发觉黄少天怨天怨地嚷嚷了这么多,唯独没提喻文州令人惊叹的手速问题,不过试问此刻谁没事会留意黄少天的废话呢,除了喻文州。
  喻文州从讲台上下来后反而很坦然,坐在座位上也不急着抄题,只是自在地转起了笔,抬头定定地看着黄少天,然后他莫名得出一个结论,黄老师的头发有点长了,他甚至再自然不过地接着想,应该提醒他剪一下。
  过了一会儿,不抄题的同学就并非只有喻文州一个了。不是他们不想抄,而是根本来不及抄,现在只有少数同学还在苦苦挣扎,但最终还是不敌黄老师单身二十多年的手速,纷纷放下笔投降,目瞪口呆地围观黄老师如同刷屏般的频率。
  见众人愁眉苦脸的样子,黄少天倒是神情惬意地暂且停住手下的动作,气定神闲地开口问到:“怎么啦同学们,怎么都不抄啊。”
  “呃,黄老师你打字太快了,我跟不上你的速度啊,来不及抄。”黄少天顺着声音望去立马就绷不住笑了。好巧不巧,这正是刚刚嘲讽喻文州手速问题的那位仁兄,真是天道好轮回。
  “年轻人,手速不行喔,能不能给点力啊,连这么慢都应付不了,还要好好努力练呀!努力,努力懂吗?”黄少天微笑道,端的是一本正经。全部同学,当然不包括喻文州,都呈一副无语凝噎状看着黄少天,什么都不说了,估计是已经绝望了。于是黄少天知趣地见好就收,爽利一笑,终于规规矩矩地打字,让同学们勉强都抄上了。
  现在整个教室全是笔尖与纸张轻微摩擦的声音,全班都在埋头做题。黄少天也被这氛围逼着闭了嘴,现在正无聊地在教室里四处转悠,他悠着悠着就不自觉地悠到了自家课代表桌前。他先看了看左边同学的本子,又望了望右边同学的,最后探头探脑地瞥窥喻文州的本子。喻文州注意到了黄少天的举动,停了笔,有些好笑地问:“这么爱看别人写作业啊,挨个看过去。”
  “主要看你。”黄少天镇定的回答,果不其然喻文州没声了,黄老师对于了解课代表这种不经逗的属性表示自得。但他还没小人得志一会呢,喻文州就状貌无意地开口了:“既然爱看我,为什么不只看我啊。”
  这下轮到黄少天卡壳了。
  见黄少天一言不发地打算溜,旁边同学实再忍不住了,小声交流着:“黄老师竟然没怼回去就打算走了啊。”黄少天听到后,脚步一顿,转过头恶狠狠道:“闭嘴写作业,我现在不想说话!”立刻有一阵小小的抽气声因为这句话而响起,由于黄老师的不说话宣言对A班同学的冲击性着实太大,以至于没人发现黄少天的耳朵根突然可疑地红了起来。
                                                                          -TBC-

来让我稍微解释一下关于投影仪多媒体之间的关系,就是两个是可以独立工作的,投影仪不是那个大大的幕布状屏幕,而是一个有照相功能的设备,so其实文中就是投影仪的镜头坏了……多媒体和大屏幕都是可以用的!
以及终于周内发文,我很兴奋x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