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临渊

写我想写的。

【喻黄】一步之遥03

Chaper03
  A班最近十分乖巧听话,黄少天估摸着应该是A班的诸位俊杰看到连班长都已经倒戈,天天在教室里态度温和,手下动作却丝毫不含糊地收着数学作业,使好汉们心灵不由得受到了震撼,于是也紧随班长的脚步回归了正轨。
  黄少天在欣慰之余,也觉得教学越来越轻松,自然而然地将精力放在了一些老本行上-----说话,此时A班同学也才后知后觉地了解到这位黄老师的本性,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话唠。
  喻文州却没有这样想,只是单纯觉得黄少天最近话确实有点多,可能是压力比较大需要释放一下,毕竟刚接手了一个重点班不是?
  但此刻,听到班里有同学提到一个熟悉的名字时,他下意识敛了敛心神,一边详装写作业,一边留意听着。虽然觉得眼下这种行为可能有些……八卦?但怎么说黄少天好歹算是自己的上司,听听他在基层群众中形象如何也不算太奇怪吧。
  喻文州不停地安慰自己,手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转着笔。“黄老师话真的是太多了,还净说些有的没的。唉他那副说个没完的样子比数学题还烦,我一看头都大了。”来自前排两个妹子细细碎碎的抱怨不偏不倚地撞进喻文州的耳中, 清清楚楚地听了个满怀。于是他那好看俊秀的眉峰不由得微蹙起来,平时稍薄而习惯性上挑带笑的唇抿的紧紧的,不著一言便让人明白他此时的心情并不舒朗。
  那两个女生话题跳转的很快,在话唠的问题上也没纠缠太久就又换了一个,不过这个话题对喻文州来讲就比较神奇了,“黄老师的手你有仔细留意吗?超级好看,特别漂亮!”这两个女生带着几分兴奋意味的最后几句话终于使一直默默忍耐的喻文州太阳穴突突地跳了起来。他终于坐不住了,放下从刚刚起就没怎么动过的卷子,抱起桌面上一沓收的差不多的作业本,起身径直向黄少天的办公室走去。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脑子就像一台录音机似的,把一句话翻来覆去地强制重复着,“黄老师的手讲真太好看了。”女生惊喜又激动的话一直在他的心中回荡,导致他把作业本放在黄少天办公桌上后,没有立马转身就走,而是鬼使神差地探头,认真看了眼对方正放在键盘上的手。
  那双手比普遍成年男性的手要略小一点,但手指修长细瘦,骨节分明而不突兀,隐在平滑的皮肤下撑出一段一段好看的弧度,指甲修剪的干净整齐,圆润地刚好能将微微泛红的指尖包笼住,长度对于男生来讲确实称得上清爽完美,让人看了赏心悦目。
  此刻手背上的淡青色血管都因为激烈的操作和偏白皙的肤色显得分明。隐隐约约从衬衫袖口处透出的手腕也并不是过分细弱的样子,而是匀称有力。腕骨稍微凸出一个恰好的曲线,整双手的线条显得格外流畅。总的来说,这的确是双属于男人的手,但异常清秀好看。
  喻文州的视线自打落在这双手上时,思绪和理智就开始与他挥手作别,然后决绝地渐行渐远。
  他在一片浑浑噩噩中看见这双手暂且从键盘上挪下一只,稍微向前一伸轻柔地笼罩在他的头上,颇为随意地揉了两把,又再自然不过地重新落回到键盘上。恍惚间好像看到黄少天嘴巴一张一合极快地说了句什么。到底是什么呢,等走出办公室,喻文州才集齐七零八碎的心魄,勉强拼凑出刚刚在办公室转瞬即逝的话。
  “谢谢谢谢,辛苦啦,”他说,“对了你头发挺软的啊,摸着还蛮舒服的。”
  喻文州差点没控制住自己,转回去让人再摸一次。
  虽然已经坐到了座位上,但发丝上依稀还能感受到那种温热的触感。明明只是那么短暂的一瞬,那么寻常的温度,却从头顶缓缓下移,像是若有若无的线般丝丝缠绕笼住周身,又缓缓被拉长稀释,最终成了无处不在的蒸汽,将喻文州的脸熏成了窗外夕阳般诚实的绯色。
  “班长,你怎么了?”同桌看喻文州状态明显不对,很是关心地问到,喻文州赶紧调整了一下状态,挂着勉强称得上和善的笑容应付着同桌:“没事,就是……有点发烧。”
  同桌竟意外有几分了然地点点头,煞有其事地说:“我懂得,你原本还好好的,去了趟黄老师办公室就这样了,是被他气得血压骤增了吧,唉他这人就是话太多了点,文州啊,你真是太不容易了!”
  是吗,我看你俩论话多来讲还真是半斤八两,指不定他还不如你。喻文州先是听得一愣一愣的,脸上强撑的笑也留不住了,然后面对着同学一副老神在在的表情,他垂下眼眸暗自吐纳屏息,这大概是他有生以来第三次想光明正大地揍人。
                                                                         -TBC-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