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临渊

写我想写的。

【喻黄】一步之遥 01

写在开始的话
师生设定,喻学生黄老师
以及重度ooc
私设一堆还有小学生文笔
啊如果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吧,啾

Chapter1
  黄少天现在的心情十分激动,这使得他在走廊里健步如飞地穿行时,本来对于一个普通老师来说就少的可怜的稳重此刻更是全无,引来其他同学纷纷侧目。但此刻大脑由于兴奋而高速运转的黄老师那顾得上这个,整个人都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
  原因也没多复杂,他,黄少天,被派给蓝雨中学成绩最强势的A班当数学老师了。黄少天心里清楚,论资历,就凭他的参加工作的时间是不可能被委以重任的。在这个节骨眼上被指派给A班当数学老师,除了运气实再不错外就是个人教学能力强了。
  当然了,黄少天缺什么也不会缺自信,所以他在心中默默的给第二个原因画了道下划线以表强调,虽然运气好是不能否认的------A班原本的数学老师魏老师,由于身体原因必须要请一个长假,而且这位魏老师又一向比较器重黄少天,自然是给学校认真推荐了,所以他这才有机会被派过去。
  但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嘛,机会本来就存在,只有善于抓住机会的人才能走向人生巅峰啊!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很是自得地想着。
  然而真正站在A班讲台上的那一刻,饶是心理素质一贯不错地黄少天也有的畏惧了。教研组长、学科主任以及众多代课老师现在都整整齐齐地端坐在教室后面,阵势逼人。
  “靠,考察就考察吧,还搞什么突然袭击……至于叫这么多人吗哎真的是无话可说。”黄少天有点郁闷地想着,但面色依然保持若无其事,沉着地把教案搁在桌上,手指微屈轻叩着讲桌,上身略微前倾几分,就这么冷静地开始上课了。
  不知是心中仍有波动,还是为了给一屋子老师学生留下个好印象,总之,一向聒噪的黄老师头一次没怎么说废话,简单说明情况介绍了下自己就夹起根粉笔掰了一截捏着,一本正经地在黑板上写课题了。
  这节课称不上简单,不过对A班同学来讲应该没什么压力,黄少天对此早有评估。况且他也不算是那种言简意赅的玄学型老师,平时话就多,虽然现在有意压制,但在解释一些抽象的知识点时仍会不由自主地详尽详尽再详尽一点,有的时候再配上一些有趣的段子,一堂课也算是高效轻松。
  见大局已定,黄少天不由得松了口气,不经意瞥了一眼腕上的表,思忖着时间也比较合适,手脚麻利地把教案本放在投影仪上,眉飞色舞嘴上也没停地念叨着:“来同学们,做道题检验下本节课所学的内容吧,喔可能有点难但千万,千万不要害怕啊!我告诉你们啊题这东西你越怕他们,他们就越嚣张,这个时候就该迎难而上,抓住机会……”
  讲着讲着,黄少天猛然发觉A班的同学早已埋下头做题了,对他这番话毫无波动到连眼皮都不抬一下。我要控制我自己啊,他在心里不断提点着自己,知趣地闭上了嘴。他这一闭嘴,教室瞬间安静了下来,整个氛围都仿佛有些凝重。
  黄少天等了一会后,心里突然咯噔一下,暗叫不妙。他失策了,这题是有些偏难的,即使是A班的同学也可能没法这么快就掌握。导致现在显得教室里没一个人会解,这节课跟白上了一样。早知道就挑点常规简单的了,虽然不出彩,但也不至于现在这么尴尬啊,他追悔莫及。
  “有同学解出来了吗?”黄少天不死心地问了问,果然收获一片死寂。现在,他可有点愁了,说停也不是,说不停也不是,“呃,也不用完全解出来的,有思路就行,那么哪位同学有点思路了,说来听听呗……班长呢,对,班长你来吧!”
  黄少天现在是完全被逼急了,都快下课了,再这么磨下去就出事了,A班这种班的话,班长的成绩想必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试一把,真男儿就该勇敢一搏!他这边想着想着又走神了,被点名的班长此时站起来回答问题倒把黄少天的思绪又拉了回来。
  “声音还蛮好听的。”为人师表的黄老师还没有完全回神,听到人回答问题时第一个感想就是这个。拢了拢心思,黄少天赶紧强迫自己注意听人家地发言。他听着听着,眉头就渐渐舒展开了,因为这班长解题思路十分清晰,不仅明朗而且完整,一丝不苟得像是他身上规规矩矩的校服。
  听完人家的回答,黄少天情不自禁地说了句完美,的却完美,逻辑严密到挑不出任何问题。这回黄少天仔细看着讲桌上贴着的座位单,留意了对方的名字,忍不住有问了句:“既然你已经有了思路,那为什么不举手回答问题呢,喻文州同学?”
  被质询的喻文州喻班长神色如常,甚至没有一丝慌乱,依旧是规规矩矩地站着,坦然地迎向黄少天的目光,语气温和礼貌而又疏离,“因为这个思路我刚刚才想到啊,黄老师。”
  “骗鬼啊……鬼都不会信吧噫。”黄少天心里不怎么痛快地想着,但唇边仍是带了几分促狭的笑意,摆摆手让一脸平静的喻文州坐下了。“喔,这A班的第一节课上得可真是……怎么说呢,有惊无险恰当吗。”伴随着下课铃声,黄少天有些复杂地思索着。
                                                                           -TBC-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